Saturday, March 21, 2015

友情是宝

相信每个人都有朋友,朋友很多,但是知心朋友,你又有多少呢?
这个月的座谈会有聊到友情,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“友情是宝”这一句话。
我很慢热,座谈会结束才想到要问什么问题。
当中有聊到的,就是原本很要好的朋友,突然之间变得冷淡,
虽然我有遇过这一类问题,但当时却有点脑袋空空,
好像没问题要发问,或获取其他人的意见。
我想问的就是:当身边的人有这样的问题,我们该如何给予鼓励和安慰?
我想到司仪说的,当你主动了,那位朋友还是很冷淡,就不必再勉强深交。
这,可以当作是鼓励的话吗?

我有知心朋友,他们俩同时也是我的同事,
我是当他们是我的知心好友了,至于他们怎么看待我,我不知道。
如果你们在看这一篇文章,看完后,告诉我答案,可以吗?(笑~)

慧嘉-- 她代表了给予我智慧的朋友,因为她的名字有个“慧”字。
Ricky-- "RIKI" 在日文里,代表力的意思,他是给予我力量的朋友。
(你去Google Translate看看吧!力量--Rikiryō

我很喜欢和他们俩相处聊天,有一种很安心的感觉。
不必掩饰,不必戴面具,不必假装。
甚至有时候还会被他们看穿。
“嘿!不用filter了,讲!”
哈~

当然,我也不会忘记其他朋友,一位很少联络,但也是深交的朋友,
她是我从幼稚园就认识的好友,她很了解我,这么多年了,
我动一动尾巴,说了些话,她还是可以猜透我的心思。

当然,还有小学同学,中学同学,学院校友和其他同事朋友。
友情是宝!要好好珍惜身边难得的友情,吵架了,一定要言归于好哦!
在一个可以信任的朋友面前,不必掩饰,做最舒服的自己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