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7, 2015

27032015

人,有時候會感到受束縛,有時會感到處處被動,有時候會感到迷惘。
這時候,最重要是把一念轉換過來,下定決心「要貫徹此大道!」。
在這一念中,真實的「春天」將會到來。 -- 《給妳希望,勇氣和幸福365日》

珍惜友情是正當、和平、意義深遠的行動,
是創造「共生」、「協調」理想社會的第一步。

以上皆是今天的指導,分別是香港和馬來西亞創價學會網站所提供。

今天,我做錯了,我向御本尊懺悔。
我太自私,太不懂得珍惜朋友給我的關懷。
我一直都相信著,身邊的知心好友是御本尊安排在我身邊的,這是我的福運。
對不起,我過分了⋯
抱持著感恩的心,一直都是我應該做的,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。
似乎,我的心還不夠堅定。

人性革命是自覺起本身對周遭環境所肩負的責任。
這種自我改革的過程 -- 將「恐懼」轉為「自信」、將「破壞」轉為「創造」、
將「憎恨」轉為」慈悲,最終將使到被「只顧自己」與「自我主義」所束縛的生命,
展現為「關懷他人」以及「利他主義」的智慧。

我的智慧還不夠,必須在這一方面加強才行。
三障四魔,我不怕你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