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7, 2014

感情?幸福?累了?

一段感情的开始……
有人会想用承诺去套牢一个人;
有人会想用行动去感动一个人;
有人会想用甜言蜜语去迷惑一个人。

然而,这个年纪的我(24岁),会害怕给承诺……
经历过失败的爱情,受过伤害。
所以害怕给,也害怕接受。
可是对它还是有一丝丝的期待,对感情还是有一股脑的热情,
想要表达出来让对方知道。

想想当初那股傻劲,其实很幸福。
自己为了这份感情执着过,
曾经为了彼此努力,但却不后悔这样付出,
这也是爱情令人着迷的地方。
在付出的同时,我们也得到了快乐,
只要看到对方轻轻一笑,心里就觉得很满足,
这一切努力都得到了一个小小的回报,就足够了。

其实,现在我有点害怕再去爱,
当初对爱情的那股期待的心情,
渐渐消失……

看到一段文字:
幸福是懂得原谅才开始的;
咖啡是一种容易上瘾的饮料;
感情是一种很难拒绝的吗啡,
一旦爱上就很难戒掉。

这段话说得蛮有道理的,
以前不喝咖啡的我,最近深深地爱上它。
我有3段感情(K先生),
第1段有3年,他是我在学会里透过朋友认识的。
我跟他经历了很多,虽然不同校,但是我们都会一起做功课,
他也是我的小老师,在课业上帮了我不少,所以那一年,我的功课进步很多。
在KK念书的时候,因为彼此念不同科系,
要一起讨论功课有点困难,大家的科目不一样,
我只好自己努力,加把劲!
后来因为没办法升上第二学年,我放弃了学业,回到家乡,
我们就这样分隔两地。
渐渐地,因为分隔两地,彼此的感情变淡,就这样选择分开。
第2段有接近2年(A先生)(1年11个月吧),
他是我哥的朋友,也是我的同事,
他很疼我,也很照顾我,但是我真的很抱歉,伤害了他……
对不起……(这段就不多说了……)
至于第3段(C先生),
是最短的一段,只有短短的两个星期,却是我最深刻的一段。
(也是我第一次会向妈妈提起的一段)
他是另一个部门的同事,大家都说他喜欢我,
因为年纪上有些差距(11岁),所以一开始我都有避忌,
害怕思想不同,害怕喜好不同,我想了很多,也顾虑很多……
但是我们渐渐有话题,接触多了,我尝试去接受,为他付出,为他努力。
但是,因为他的习惯自由,我的任性脾气,导致我们无法再走下去。

C先生,感情没有对错,我不会责怪或讨厌什么,
以前自由的你,无需向任何人报告行踪,报平安。
女朋友会想要知道你在哪?在干吗?
告诉你她心里有什么不高兴,有什么不满,有什么不喜欢的,
坦白告诉你了,你却认为是在发小姐脾气,
也许你不喜欢这样的关心,这样的相处方式,
为何?为什么你就憋在心里不说?
女方并不知道你的想法,一直都是女方在告诉你不喜欢什么,
而你却什么都没说过,只有女方一直在叽叽喳喳的。
因为不知道你在想什么,很多时候女方都在自己猜,自己想……
分开后又有误会,女方在你心目中变成了坏人。

放下了又如何?你却不愿意好好地相处,现在要避来避去。
我很累,我不喜欢这样的相处方式……
分开后的恋人真的不可以再做朋友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