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6, 2015

配角

自己是否是自己人生中的主角?
從來都不把自己當主角的話,那在這個人生故事裡,自己又站在什麼位置?
你把自己當主角了嗎?把自己打造成一個亮麗的角色了嗎?

有一位朋友,在我眼中的他,是一位願意付出的人,常常做了損己利人的事。
我很好奇,他如何做到可以多方面站在不同的角度想事情,遷就身邊任何人。
身邊的人都是主角,而自己,就只是他人的配角,甚至是小角色。
說真的,要我做到這樣,好像有些困難⋯

不是說該疼愛自己多點嗎?
這種做到付出不要求回報的人,少之又少。
不管付出多少,自己已經遍體鱗傷,他還是笑著為大家付出。
這個能耐,真的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。
有一位朋友告訴我:要求回報的付出,就不是真心的付出。
我不確定,是否可以做到一個站在各方面,處處為人著想的人。
我會覺得,沒有耐心既情緒化的我來說,是一件難事。
「我是我人生中的導演,我的人生,我自己操控,配角,其實也不簡單。」
請多疼愛自己⋯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